树影婆娑

神都《归宿》降妖师x天禄(团子)cp(1)

神都妖灵众多,唯有团子,阿不 ,天禄大人深得我心~

囤了好久修修改改的文终于被我扔上来了,望食用愉快~喜欢的话请多多点赞留言哦

黄叶纷飞,秋兰飘香。

本应是欣赏洛阳秋景的好时节,但此刻我却是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团子失踪了。

我踏遍了洛阳他所有可能会去的地方,找了三天三夜都没有找到他。

今天已是第五日了,还是一样一点消息都没有,我垂头丧气地在大街上边做着降妖司每日必备的巡视工作一边继续打探团子的消息,这已经是我第不知道多少次来到舞乐坊了,以至于舞乐坊的妈妈见到我甚至条件反射的直接转身就关了门就跑,吃了闭门羹,我的心情更加沮丧了,途经妖市,我叹了口气,现下去那里也是无用,河伯大人并不在妖市。

是的,一开始我还以为团子藏到河伯大人那里去了,但后来才知道河伯大人去了从极之渊还未曾回来。

说起来我有想过团子是不是因为生我的气躲起来了,可降妖司的工作确实是堆得我忙不过来,没时间陪他……我还想着这阵子忙完我就跟师叔告假呢。

但是奇怪的是平常就算他再生我的气,顶多是晚上晚点回来,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就能看见他窝在我身边,毛茸茸的身子给我暖手,是的,可能是体质原因,我的手总是很凉,团子一直是这么帮我取暖的,然后我就会马上拿出早就备好的财宝哄他,为什么是早就备好的?也不是特意去准备的……都是寻宝得来的!

好吧,我承认……那是因为、因为没时间陪他的次数实在太多了,为了让他开心有意无意之间收集的……

唉,真的是像许俊大哥说的那样,因为生我的气所以离家出走了吗?

不……我了解团子,因为太了解,就算真的是负气离家出走,也绝不会让我找不到他,这么些天一点音讯都没有,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这种事绝对不可能。

除非,是他自己想走了亦或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来不及通知我,现在的我只能想到这两个答案。

但这两种却又都不是我所希望的,如果是第一种,我似乎没有理由阻止他离开,他是我失去师父以后唯一的家人,虽然舍不得,但我希望他开心……尽管我真的会很难过。如果是第二种,我甚至不敢想他到底是遭遇了什么会就这样凭空消失地无影无踪,那还不如是第一种可能。

但是,第一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团子他不会是一声都不吭就走的那种人,另外师父的封印也还在,封印未解开之前他是不会离开的。

越想越担心害怕,我一边不断地告诉自己团子不会有什么事情的,另一边脚下的步伐已不受控制却越发急促起来。

我焦急地继续奔走在洛阳的大街小巷,呼喊着“团子,天禄大人”,期待着他忽然从不知名的角落突然跳出来把我吓个满怀,然后一脸傲娇地说找本座何事,顺便嘲笑一下我胆子怎么这么小。

然而,夕阳垂暮,依旧是进展全无。

我扶着太阳穴缓缓蹲下。

快点冷静下来,我唤着自己的名字,冷静……

拜托……谁都好,谁能告诉我团子到底去哪了,为什么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消息?!

我好像没法再继续安慰自己了,因为我甚至连他的妖气都探寻不到……

“听说河伯大人回府了!”经过你身边的一只小妖怪兴奋地匆匆从你身边经过边跑边对着身边的同伴说着。

听闻这个消息的同时,我几乎是想都的没想就使用传送符直接传送去了河伯大人府邸。

“河伯大人!”此时此刻我根本无暇顾忌什么礼仪,推了门直冲入河伯大人的寝屋。

一身材娇小纤瘦的华发少年一脸懵逼地回头望向我,看样子是正打算披上与其身材极为不符的宽大衣裳,手臂僵停在半空。

仓惶之下道了歉,许是心绪不宁,我竟有些语无伦次。

“罢了罢了,你也不是第一次看到老夫这般模样,只是如此没规矩的闯进来,倒不太像你平日的作风,此番便不与你计较了,何事让你如此着急见我?”河伯大人摆摆手,走至塌前随意一坐,清脆的少年音与其言语行为的老成形成巨大的反差,如果是之前我可能心里还会默默吐个槽,但现在着实没那个心情。

我简明扼要地解释了情况,并再次郑重道了歉。

“什么?你说小禄子失踪了?!”河伯大人眉头一挑,显得十分诧异。

看他这般反应,我的心瞬间凉了大半。

“连您也不知道的话,我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先别急,且说说看到底怎么回事?”

“已经是五日之前的事了,”我稳了稳心绪,努力回忆着,“晚膳那会就没见着团子了,我还以为他又像平常一样跑去舞乐坊玩了便没多想,第二天一早才发现他没回家,而后我踏遍洛阳所有他可能会去的地方都没找着他,周边附近也都一一问过,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消息,甚至连他的妖气我都探寻不到……”

“这倒是怪了,这样,老夫这边也会派人去打听打听消息,”河伯大人扣了扣桌子,见你一副苦瓜脸疲惫像,又道,“你也别太担心,小禄子不是那般愚笨之人,不会有什么事情的,许是遇到了棘手之事,没来得及通知于你,总之虽然不太想承认,但这家伙向来是靠谱的。”

我点头言谢,这一点河伯大人与我想到一处了,也让我稍稍安心了些许。

离了妖市大门,我拍了拍脸颊,要重新振作精神才行,降妖司还有许多事务没处理完,团子当然也要继续找,现在有河伯大人相助总归是比我一个人到处乱找要强多了,无论是行动力上还是人力上……

——————分割线——————

又过了数日,杏花村某处忽然凭空出现了一奇怪的时空裂隙,圆滚滚的小兽从中扑落,在草地上打了个轱辘卷,一阵耀眼的金光闪过,只见金褐色的柔软长发铺散在草地,一戎装少年仰面躺倒在丛中,阖着的眼眸缓缓睁开,露出一双清如碧波的眼睛。

他张开双臂伸了个懒腰,“可算是回来了,李淳风这次可是欠了本座一个大人情啊……”说着他抽出腰间的乾坤袋掂了掂,“这些家伙们可得好好严惩一番。”

天禄正打算离开,被一阵熟悉的叫喊声止住了动作。

“找到了找到了!鱼大快过来,俺找着天禄大人了!”鱼二兴奋地朝反方向走的鱼大招呼他赶紧过来,“总算是找着您了,俺们,啊不,河伯大人找您找了好久,快跟俺们回妖市吧!”

“胖鱼找本座何事……诶诶!”

天禄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便被这弟兄俩一手架一边的胳膊带回了妖市。

“我说胖鱼,你这么火急火燎找本座何事?本座还有要事没处理完便被你的人架到这里来了!”

“不是老夫要找你,是答应那小降妖师帮忙找你,你是有什么要事能让老夫的人这小半月翻遍了整个洛阳连你半个影子都没瞧见?倒是跟老夫说说你是怎么办到的?”

“本座不过一日没回家,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等等,你说什么,小半月?!”

“老夫还有那闲工夫骗你不成?”河伯没好气地袖子一挥,看他神情不似玩笑,复又问道,“小禄子,你当真连自己失踪了多久都不知?这些日子你到底上哪去了?”

天禄一拍脑袋,“……糟了,本座怎么把时间差给忘了……!”

“算了算了,这件事回头再说,小禄子,老夫劝你还是赶紧回去一趟,降妖师为了找你几天几夜没合过眼休息了,你得……喂!老夫话还没说完呢!”

天禄一跃而至自家府邸的房顶,刚准备下去,就看到小丫头从大门口进来,看上去很疲惫,脸色也不太好,那个成天在她周围叽叽喳喳喊她妈妈的小家伙从里屋跑出来一下扑进了她的怀里,她蹲了下来,摸了摸小家伙的头。

天禄蹙了蹙眉,这丫头真是一如既往地不长记性,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他从房顶一跃而下,一把提溜起了小乌灵。

————————————分割线————————————

距离团子失踪已经有小半月,我觉得我此刻的状态已经可以用失魂落魄来形容,找了这么久,唯一能确信的是团子现在根本不在洛阳一带,我已经打算把降妖司现在手头的工作处理交接完就告假离开洛阳,无论如何,我都必须找到团子。

忽然软乎乎的一团一下撞进了我的怀里。

“妈妈!你回来啦!”小乌灵在我怀里蹭了蹭,抬头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我。

我蹲下来,摸摸了她的头。

“妈妈,你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是不是没有人陪你玩呀,那我带你去找老大还有小骨妖一起玩吧!”

“乌灵乖,我……”我话还未说完,只见小乌灵瞬间不知被谁提溜了起来,而头顶上方传来一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真是叽叽喳喳的,小家伙,到一边儿玩去。”

这声音……我一愣,顺着视线看了上去。

小乌灵在他手里扑腾着翅膀,“放开放开!我在安慰妈妈呢!”

我慢慢站起来,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

他看起来气色挺好的,没有一点伤着的地方。

这是一种什么心情呢,有点说不上来,开心愤怒委屈安心都交织在了一起,然后导致现在脸上面无表情。

天禄注意到降妖师的视线,将小乌灵放下,有些尴尬地挠挠头,莫名心虚,心里暗想她这是什么反应,感觉有点可怕……

小乌灵重获自由,飞快地钻回你身后抱住了你的右腿,探头探脑一会看看你一会看看天禄。

“你、你这么看着本座干嘛……?”

说实话,我有很多想问的,可话一到嘴边怎么就和原本想说的不太一样了呢。

“天禄大人日理万机常常不见踪影虽然我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但请下次不要忘记回家,我还有工作就先走了。”

我很生气,真的真的非常生气,而且委屈,但更多的还是高兴他安安全全的回来了。

真的是、都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鼻子有点酸酸的,用硬邦邦的语气说完这些,我抱起小乌灵转身就走。

天禄愣在原地,看着她走出好远才反应过来追了上去。

“喂!你等等本座!”

天禄一把抓住了降妖师的手腕,因为惯性她被直接转了身面对他,小乌灵从她怀中跌落,还好小家伙灵活扑腾着飞跃到了地上。

我一惊,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你、你怎么哭了?!”天禄见你泪眼婆娑,泪珠一串串的往下掉,有些慌了神,手足无措地不知该怎么办。

我局促地用手胡乱抹尽眼泪,半遮住眼睛,尽管这样并没什么用。

“我才没有哭!你别管我了!”

小乌灵见此情形,立刻扑腾起仅有一边的翅膀开启了护母模式。

“妈妈本来就不开心,一看见团子大人你就更不开心了,不许你欺负妈妈,不许!不许!谁都不可以欺负妈妈!”

“烈火焚原,寸草不生!”

天禄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小家伙一心护母,上来就给他甩了个大招,他躲闪不及,后背的披风瞬间起了火。

场面瞬间变得鸡飞狗跳。

然后威风凛凛的天禄大人在院子一边灭火一边躲着后面小乌灵穷追不舍地猛追猛打,一大一小在就这样在院子里追追打打着绕了好几圈。

这样的情况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

一时没忍住,我不厚道地差点笑出声。

但是再不阻止,团子可能真的会被小乌灵打死,我的房子可能也会被烧光。

吸了吸鼻子,我朝天禄大喊,“团子!快变回团子呀!”

天禄闻言,嗖地一下变回了团子的模样,开始在地上打起滚来。小乌灵追的很紧,团子这么一变,她没来得及刹车,径直冲过了头。

我赶忙跑到团子身边查看他的情况。

火确实是滚灭了,团子灰头土脸地趴倒在地上,气喘吁吁。

“团…团子,你还好吗?”

好笑之余,我竟莫名觉得有点抱歉,于是小心翼翼开口问他。

也是,小乌灵确实是因为我才追着他打的。

“不好……一点都不好,你看本座现在能好吗……”

这么一闹,倒是暂时没心思委屈了。

确认团子没事后,我正准备去追小乌灵,看见雨师和风伯正从那个方向过来,他们许是听到了动静声赶来查看情况的,小火球似的乌灵一下撞进了雨师的怀里,雨师周身的水汽瞬间便扑灭了小家伙的火团。

见状,我总算松了口气。

回过头,团子不知何时又变回了天禄大人的样子,盘腿坐在地板上单手支着脑袋,一脸的灰,披风破破烂烂,模样看起来着实有些委屈巴巴。

我抿了抿嘴尽量抑制嘴角的弧度,蹲下来歪头看他,他把头往边上一扭,愣是不看我,嘴里嘟囔起来。

“真是丢脸死了,本座的一世英名全让那小家伙给毁了……”

很好……我也还没完全消气呢,才不哄你!

于是故作冷淡,起了身,抽出手绢轻轻丢在他头上,“哝,擦擦吧。”

天禄一把捉下手帕从地上起来,“你这小鬼,竟敢对本座这般无礼!”

许是那般小兽形态太久,而他如今人形的姿态要比降妖师高出一个头还多一点,现在看她竟觉得又小又瘦,倒还真不怎么习惯,再加上小丫头刚刚哭过,眼睛和鼻子都还红通通的……

虽然对团子的戛然而止感到困惑,但也没多想,看他现在这般狼狈的模样,我还是暂且压下了满腹的疑问。

本想着开口让他一会去泡个澡再回来好好解释下到底怎么回事,却忽然觉得鼻腔有股怪怪的感觉,伸手一抹,只依稀看到红色……

“哼,算啦,本座这次让你一回,不跟你这小鬼一般见识,那什么——”

天禄话还未说完,眼前之人仿佛失去重心一般撞在自己胸口,他惊慌地立马扶住她的肩膀接在怀里。

“喂!你怎么了?!醒醒……”

————————————分割线————————————

等我恢复意识清醒之后,发现自己躺在卧室的床上。

我猛然从床上坐起,扫视了下四周,掀了被子就往门口冲。

团子回来了该不会是我在做梦……吧……?

推开门的一瞬间,院子里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清脆的铃铛声随着他不断挥舞的长枪叮当作响。

顿时安下了心,我此时才觉头晕,脚下软绵绵的跟踩在棉花上一样,险些重心不稳。

天禄一听到门声便注意到了你,他丢下手里的长枪,跑过来扶住你。

“你怎么跑出来了?没事吧?”

我摇了摇头,“只是突然有些晕,不要紧……”

天禄没说话,一把将你抱起就往屋里头走。

“!”我一惊,双手下意识圈住了他的脖子,抬头就能看见他近在咫尺的萌萌包子脸。

居然还有点小帅……

说起来,自从团子能变化成人形天禄之后,我已鲜少有机会抱到他了。

是团子没错呢,这样熟悉的温暖的团子才有的味道。

“你这小丫头能不能长点记性,怎么,本座不在,你就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了?”

“讲良心话好不好,一直都是谁照顾谁啊……话说回来,你还没跟我解释到底怎么回事呢!我没什么事了,快放我下来!”我挣扎着要从他怀里跳下来。

“喂!我说你不要乱动啊!诶——”

因为你的挣扎,天禄一时之间没抱稳,在摔出去的那一刻你本能的揪住了他的衣领,连带着他一块倒了下去。

“唔……!”

天禄在摔下去的那瞬间奈何降妖师揪着自己的衣领做不了其他动作,只得先用右手护住了她的头部。

“!!!”

下一秒是没有距离的温热,我睁开眼心脏猛的一跳。

天禄左手撑地一下子起开,但因右手仍拖着你的后脑勺止住了他继续起身。

时间仿佛凝固,一人一妖就这样四目相对了好一会,之后立马弹了开来。

天禄坐在地上只觉得懵,尽管刚才只是一瞬间,自己的心脏竟像被揪紧了一般,紧接着不受控制般地狂跳起来。

记忆里曾有过相似感受的情况只有一次。

就是还在小兽形态时,有次情况危急他根本顾不得多想舍身保护了眼前这个小朋友,事后她感动地不得了差点把自己抱起来亲……的时候。

当时自己可是把爪子压在她唇上才阻止了她的。

他有些摸不清了,这种奇异的陌生情感。

平复了下心情,我偷偷看他,那表情仿佛裂了一般呆在那里一动不动。

这么明显的嫌弃也太过分了吧……我也吓了一跳好不好,只、只是个意外嘛……

我尴尬地笑笑,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团……天禄大人?天禄殿下?醒醒?”

天禄一下回过神来,脸红耳赤一巴掌拍掉你的手,结结巴巴。

“你你你!都叫你不要乱动了!”

我心虚地撇撇嘴,“……我又不是故意的,好嘛,是我对不起啦!”

他狠狠瞪了你一眼,“哼,本座简直让你这小鬼占了大便宜了!”

“咳,行了,地上凉,快些起来,婉儿说你是劳累过度才会晕倒,让我嘱咐你近日定要好好休息,不然如此长久下去,身子骨受不住是要落下病根的!”

天禄边说边将你扶回床上,替你将被子掖好。

“我晕倒了?”

“你居然忘记了?不仅哭鼻子,鼻血还流得到处都是,本座差点被你折腾死!”

我挠挠头细想了好几分钟,忽然一些片段记忆在脑海里涌现。

真是太丢人了……

“想起来了就乖乖休息吧,不要到处乱走了,放心,本座会给你保密的!”

“等下!谁哭鼻子了!”

————————————分割线————————————

后来团子真的替我去跟师叔告了假,回来后也解释了他突然消失了小半月的原因,缘由是因降妖司天牢当天值班的降妖师疏忽逃出去了几只小妖怪,本不是什么大事情,只是在抓捕过程中好巧不巧被那几个家伙遇上时空裂隙,逃去了异界,刚好那天晚膳过后团子出去闲玩,碰巧遇上小妖怪出逃便追了过去,被那些家伙逃去异界可就糟了,失职的那位降妖师虽上报了掌司师叔关于小妖怪出逃异界之事,却并不认识团子,只当他也是一伙的,这也是为什么没人知道团子去向的原因,另外团子自己都忘了时空异界的时间差,所以他在异界那边追捕小妖怪只用了几个时辰,回来时却已过了小半月的时间。

团子失踪的风波终于告一段落,只是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