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影婆娑

神都《归宿》降妖师x团子cp(2)

迟来的第二篇,以下内容承接当前主线剧情改编,建议玩完最新主线再食用~,另本篇算一个过渡,开明小可爱的戏份较多,是《归宿》系列的强助攻哦,hiahia~

龟速更新,因爱发电,点赞比心评论随手点,给作者增加满满动力吧!


在与团子谈论完关于对开明的担心后,我目送他离开,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空落落的。

是了,如果不是因为今天应龙大人与烛龙的事情,我大概都没发现自己已经潜意识忽略关于团子、阿不…是关于让天禄恢复原本力量的事情了,我为什么会这样呢……

那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啊,我明明都知道的,也是我所希望的,而且答应过他一定一定会帮他解开师父的封印的……

这个想法现在也依旧如此,只是为什么在知道烛龙的方法并不适用于团子的时候竟然松了口气?

“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啊!这可是帮人恢复以前的状态!

“你听听就过去了?!还什么不是打架就好!”

“什、什么叫自私?本来就是路天凌那混账!”

“他一厢情愿的把我给封印了,否则我才——”

脑海里回想着他的话,虽然被应龙大人打断了,但我大概是知道团子要说什么的。

他说的是事实没错,的确是师父将他的力量和记忆封印迫使他留在我身边护我周全的,虽然不知道师父为什么这么做,但对此我一直对团子感到很抱歉,而且无法反驳……

可是真的听到他这么亲口说出来,心里有点止不住的难过呢。

是,这个答案其实我明明最清楚不过,无论是潜意识忽略了烛龙说的可以恢复力量的事情亦或是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团子而松了口气,这些都只是因为我舍不得他。

然而去与留的选择在他,我没有那个权利和资格去干扰他,那样就真的太自私了。

长呼一口气,甩了甩脑袋,不想了不想了,眼下开明才是最令人担心的那个,正如团子所说,开明向来多心,听到烛龙那么说,我和团子谈论的那三种关于他未来的可能性他绝不可能没有想到,而且结合开明一族如今的状况,显然更偏向于最后一种可能,拿不到未来力量的原因或许……正是因为开明没有所谓的未来,这事实未免太过残忍,作为旁人的我都感到心惊,而作为当事人的开明又当如何?他还那么小,不该背负这么沉重的包袱……

没有未来什么的,我绝对不会让那样的事发生……

揉了揉额角,打算回降妖司,正思忖着如何找机会和开明好好谈谈,忽然感觉到一股强大而令人窒息的妖气扑面而来,只是一瞬便骤然消失。

这妖气你再熟悉不过!是云中君?!

你心里一惊,那不是刚刚开明离开的方向吗?

暗道不妙,只得飞快地朝着那边赶去。

怎么会……这家伙竟然还敢出现,还刚好在这个节骨眼上,心里不详的预感愈发强烈。

“不必再说……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若是价格太贵,我如今囊中羞涩,只怕还需尚筹几日啊。”

“哈哈哈,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不用担心,价格非常公道——”

话未尽,一张炽烈燃烧的符纸直直朝着云中君飞去。

“!!!”云中君迅捷地往侧边一闪躲过了来人攻击,符纸在他刚才的位置爆裂开来,火花四溅。

“又是你?本君不过因一时太高兴不小心释放了点儿妖气,这么快就被你给发现了,该说是本君小瞧了你吗?”

云中君瞥了一眼被火星沫子擦破的袖子,随即看向来人的目光充满了阴毒。

“大人?!”开明对你的突然出现吃了一惊,你伸出手将他挡在身后。

“云中君,你别想对开明打什么坏主意!”

“哼,不识好歹的混账东西,缕缕坏我的好事……!”

他确实隐匿了妖气,但威压感却丝毫不弱,尤其是那阴恻恻的眸子令你有些不寒而栗,你握紧了手中法杖,丝毫不敢懈怠。

就这样对峙了半晌,直到一声清脆嘹亮的鸟叫声打破了持续的僵持。

本以为他会在下一秒就直接动手,可他却突然话锋一转。

“放心,本君今日没闲暇与你在这浪费时间,你还没那个资格,这些账我们日后慢慢再算……”

云中君似笑非笑,逐渐从眼前消失,离去之前隐藏在那面具之下的幽深眸子似乎穿透了你始终盯着身后的开明。

直到他完全消失,你才慢慢放下武器。

……就这么走了?尽管觉得有些怪怪的,但想想也是,这里是洛阳,有师叔和河伯大人坐镇,而且看他的速度应当是伤还未好全,妖气相较之前是弱了不少,虽然我还是打不过就是了,刚刚还真是心里紧张得捏了把汗……

稍微松了口气,你回过头看看开明,开明低着头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开明,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你上下打量,拉着他仔细检查。

开明一下回过神来,满脸笑嘻嘻的,仿佛没有任何事发生的样子。

“降妖师大人,真是,我怎么会有事呢,倒是您也太鲁莽了,怎么能挡在我前面,万一您受伤了,开明就是死一万次也难辞其咎啊。”

“少来,我可不吃这套,不必刻意讨好我。”你敲了下他的小脑袋。

“只是没想到云中君会这么快回来,还直接找上你,他那般狡猾肯定没好事,看来近日得多加提防了……”

“大人放心,开明对您忠心耿耿,绝无二心,不然这封印早起作用了,您知道的,开明最是……”

“是是是,你最惜命了,连试都不会试一下的。”

你有些无奈,随即认真地看着他,“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我只是担心云中君会来伤害报复你,毕竟之前是你亲手重伤的他,他那般睚眦必报之人,必然不会放过你,尤其还出现在这个节骨眼上,事出反常必有妖,要提防的是这个,不是你。”

“还有近日你也不要去做什么生意了,太危险……”

“说到底,降妖师大人还是不能信任开明……”开明低下头,委屈地对了对手指,“不过开明能理解,就听大人的,大人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

他抬眼露出一个无比天真的笑容。

……我信你个鬼!

虽说我是已经不会再上当了,但我也的确没有限制他行动的意思,便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他去了。

而且我感觉得到,尽管相处有一段时日了,开明这家伙显然还是从未相信过任何人,连试都没试一下的那种。

我明白,相信别人这种事对他来说可比变脸难多了。

所以并非真的不去管他,看得出来烛龙所言他十分在意,而开明一族的传承于他而言何其重要,按他的性子,就像团子说的,我真的担心他会为此做什么傻事,何况云中君阴险狡诈,还在此时出现绝对不会是巧合,拿此事利用开明的可能性十有八九了……

我得想想办法。

————————————分割线————————————

开明从未想过自己会如此讨厌一个人,这个人不光傻还总是喜欢多管闲事,在他的认知里,不会有人无缘无故待你好或者给予你什么,总归是要付出些相应的代价,就是所谓俗称的等价交换,你情我愿的互惠互利,这才是正确的生存法则。

而这个人他根本猜不到她到底在图些什么,她给他腾出来一间属于他的房间,会问他喜欢什么,会在空闲时带他上街或多或少给他添置些东西,待他可以说简直好极了,不过他才不会上当,虚伪的人类,他见得多了,这个降妖师怎么会有什么区别……

所以他顺其自然地问她需要什么或者需要他做些什么,但她居然一副呆头呆脑的样子,说只是想这么做而已,哪里需要他做什么。

这根本就是在胡说八道,是个人怎么会做这种无利可图的事情,他思虑再三,只想到一种可能——贪图他的美色。

但在某天晚上趁那只天禄还在外花天酒地广交好友未归之时偷偷摸进她的房间然后被她面无表情揪着耳朵提溜出来罚扫了一个多月的庭院之后,他完全打消了这个可能性。

可这并不代表她就没有别的目的。

另外最最讨人厌的一点就是每次他做生意她都会和那个什么公主来捣乱,毁了自己的发财之道,总说什么违法乱纪,烦人的很,行行行,只要不违法乱纪就成是吧?不违法乱纪就不违法乱纪,他开明照样能风生水起!

总之开明不喜欢和她打交道,因为这降妖师是有史以来唯一一个让他不知该以何姿态对付的家伙。

待等到机会,他绝对要摆脱掉这一切。

因为开明只相信自己,也只想依靠自己,他一定要活得比谁都好。

可如今的局面却是,那个烛龙虽未明说,然而明显是话里有话,按如今开明一族的状况,排除其他多余的可能性,难道不就是开明没有所谓的未来吗?

开什么玩笑?!他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活下来,辛辛苦苦地活到现在,呵呵,没有未来?怎么可能?!

以前,他可以用尽一切办法活下来。

现在,他照样可以用尽一切办法拥有未来!

那日与云中君的商谈虽被降妖师打断了,但她不知道的是,云中君实际上已经达到了他此行的目的。

离开前只是看似什么也没有说而已。

那是小月姐姐曾提到过的,只有少数大妖才懂的——妖族雅言。

云中君助开明获得力量改变命运,开明替云中君完成他大业中的一环,而那一环非他不可。

非常公道的交易。

————————————分割线————————————

云中君的事我当日便上报了掌司师叔,师叔思虑了片刻,将此事全权交由我负责,一旦有什么动向立刻向他汇报,并叮嘱我结局源于选择,这是无法改变的,一定要以自己的安全为先。

师叔精通推衍之术,他的嘱咐不会有错,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预见了什么,我会试图改变什么吗……?

而那天过后,开明这小子比以往更加勤快的埋头去做生意了,我几乎找不到与他谈话的机会,另外降妖司的事务众多,此事就这么暂时搁置了下来。

不过好在今日早巡,见应龙大人安好,也总算能对他和烛龙稍稍放心了些许,还没聊上几句,我就被天禄给拽走了。

他捉着我的手腕板着一张脸,走的很急,一路上我问他到底有什么事他也不说,只说到了地方就知道了。

他带我来了河伯府。

一进门,他便嚷着“胖鱼快出来”,而捉着你的手始终没有放开。

我觉得他铁定是来捣乱的,实在太没礼貌了,

你要是故意给河伯大人找不痛快的别扯上我啊喂!

真惹恼河伯大人那可就糟了,我想挣开他的手,奈何不敌,他现在变成人形,力气大了不少,只能用另一只手拍他,让他别乱说话,顺便给已经出来的河伯大人道歉。

河伯大人非但不恼,还替天禄做了解释,是他让他带我过来的。

话题逐渐深入,我才明白,不是天禄要找河伯大人不痛快,而是他俩一起给我找“不痛快”……

天禄担心他给我解释清楚了“先知”与“后知”,以及烛龙的厉害之处,以我的性子,还有与那些大妖所谓的“交情”,且不说现在,若是以后真有极端情况发生会去做傻事,他觉得若是没说,我也便不会有这个念头。

河伯大人对此解释清楚以后,同时告诫应人道而生的大妖大可放心,其余的最好不要太相信所谓现在还能与你相处融洽的那些大妖,即便那个妖是他。

离了河伯府,我和天禄一前一后走在妖市街道上。

他们说的,我此前确实想都没想过,如今想来,和师姐的教导相差无异,又是被狠狠敲了一记警钟。

我知道,他们是对的。所以什么都没法说。

可是,我真的,要这样怀疑所有人吗……?

大概是我思考的太认真,全然没有注意前面,直到撞上一堵“墙”。

是天禄。

然后他彻底的打消了你心底的犹疑。

他说,心里怎么想便怎么做,不用学着那帮家伙想东想西,你做自己就好。

他说,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就最好。

…还说自己不太会说话,明明就很会说……

听了团子的话,我明白了,他们说的那些,其实与我想怎么做并不冲突。

我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遵从自己的内心而

行动。

天禄见你恢复精神,又变回以往趾高气昂的样子,正说笑着,他突然发现妖市某处有点不对劲。

寻着方向过去,竟找到了开明开设的赌场小摊,生意可谓是异常火爆。

静观其变打听下来,周围参与的妖怪们无一例外输得都很惨,但却都对摊主的妖品相当信服,要说不蹊跷,我还真不信……

后来事实证明这其中有误会,天禄准确无误地揪出了此事的“罪魁祸首”——瑞兽神鸟九凤。

是开明收留了流离失所的她,她为报恩留在这里,又因她天生便有聚吉迎福的力量才会如此。

毕竟开明在做生意这方面被我和师姐不知揪了多少次小辫子,我也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这么听话,老老实实的在做生意。

另外这次的事暴露了诸多问题。

他的心很乱,烛龙所言对他的打击,身上符咒对他的压制,包括他现在所处的所有的状况。

虽是因蜮妖之故扰乱了他的心智,将他那些负面情绪放大化了,但关键就在这里。

愤怒不甘夹杂着些自暴自弃,这恰恰证明了他其实很害怕。

开明暴走时说的话,我很在意,那些话语非常有针对性,针对的对象是我。

这令我想到了那些天找不到他谈话的原因定是他刻意为之,他是故意躲着我的。

这样的话,我此时找他谈话的意义并不大,他可比我圆滑精明多了,通过谈话来探清他心里的真实想法,凭我的道行……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他小心翼翼惯了,面对什么人什么事都会揣度心思,加倍提防,且轻车熟路地善于周旋算计,当真配的上这千身千面开明神兽的久名。

只是这样,会一直都很不安吧。

所以除此以外,我还在想,既然被放大化的负面情绪里“我”是一个他无论做什么都要阻挠的坏人,那如果放在正常的平衡点上,他的心里是有挣扎的,这是不是代表开明其实有点想依靠我了呢?

我想这么相信。

如果能让他安心一些就好了。

————————————分割线————————————

天禄看着眼前的九凤,脱口而出瑞兽神鸟几个字,隐约让他觉得有些熟悉?脑海里搜索了一阵,果然不出所料,仍然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他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思虑太久,很快便被降妖师那边吸引过去视线。

她盯着开明若有所思的在想些什么,很认真,看她的位置,都没挪动过脚步,似乎已经这个样子很久了。

天禄觉得很不高兴,早知道就不让她去关心这个臭小子了,这段时间她一直都很关注这家伙,先前看他那副失意的样子……果然还是自己太慈悲善良!

正这么想着,她忽然转头对上了自己的视线。

天禄没来由的心里一惊,差点以为被她听见了心声,还好表情收住了。

“团……天禄,你先带九凤姑娘去做一下妖籍登记吧,我找开明有点儿事。”

本来想说点什么,但一想到先前她调侃自己的话,还是给咽了回去,他才不是吃醋,也没有争宠!

为了强调自己才不在乎这些,他爽快地答应下来,领着九凤先走了。

不过这期间仍时不时地回头看两眼,直到看着开明悻悻地收好摊子,不情不愿地跟在降妖师身后消失在另一条街口。

“降、降妖师大人,您这是要带我去哪儿啊?”

开明心里有点慌,那会没注意居然被蜮妖钻了空子,还说了那些话,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你看他这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就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

“你不是说,我对你要杀要剐是早晚的事吗,我这不正在寻个好地方顺了你的意?”

“您、您刚刚在妖市不是这么说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再说您不是也调查清楚,我这回真的没干什么违法的事了吗?!”

开明已经退后一步,下一秒就转身要跑。

他可真是不负厚望的也顺着你的话就要逃啊。

不过你早已先一步揪住了他的衣领。

无视他的哀嚎,你半拖半拽地把他带回了家,直奔大司命殿下暂居的庭院。

开明委屈巴巴地在一旁“抽泣”,你走到小隼停立着的枝丫下,恭敬地作辑。

“大司命殿下。”

隼鸟瞥了你一眼,张开翅膀飞落下来的同时伴随着几缕绚丽的金光化身为了大司命殿下的模样。

“降妖师?找我何事?”

“抱歉打扰您清修,是关于开明身上符咒封印的事。”

“封印符咒?按照常理不会出什么问题,不过尚处实验阶段,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不,并不是这样的……”你连忙打断他,生怕他误会你的意思给开明把符咒封印再添些新的花样。

“您误会了,我的意思是,帮开明把封印符咒解开吧。”

此言一出,在场的两位均是一愣。

开明几乎是瞬间停止了“抽泣”,呆若木鸡地处在原地,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话。

大司命殿下则是不到一秒就回复了原来的面无表情,凌厉的眼睛注视着你,似乎企图从你的眼神里找到点什么别的东西,但这样的目光也是维持不到一秒便消失了。

“……既然是你的要求,可以。”

开明未曾想到解开封印会如此容易,他原以为要花点功夫的,尽管他觉得自己要做的事情与这降妖师并无甚关系,也谈不上会产生敌意导致引发封印惩罚,但为了以防万一减少风险,他是想了法子的,如今却是用不上了。

解封和当初被下封时如出一辙,这让他产生了一种极度不真实的感觉。

“降妖师大人!”

降妖师看着他解开封印之后,什么也没有说,谢过大司命转身便离开了,他踌躇了一会还是追了上去。

“为、为什么?您为什么这么做……?”

她眨了眨眼睛,突然笑了。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你还舍不得这个符咒封印不成?”

“那倒不是……”开明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别想太多,我本就无意锁住任何人,而世人都知强扭的瓜不甜,你看团……天禄不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离开前她拍了两下开明的肩膀,笑容依旧,眼里却多了几许落寞。

……

她真的不是故意解封试探自己吗?

虽然可能性不大,毕竟她那么好骗,但开明依旧花了一星期的时间来验证是否有人跟踪他。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